首页 seo教程 网站优化中,有哪些新手需要避开的误区?

网站优化中,有哪些新手需要避开的误区?

在网站优化的过程中,往往需要大量的搜索引擎优化技能,往往在使用这些技能的过程中,许多网站管理员朋友容易进入误解,特别是一些新网站管理员,缺乏经验,喜欢跟随趋势,别人说做,别人说不做,很容易进入优化误解,这些误解往往给优化带来障碍甚至伤害,所...…

在网站优化的过程中,往往需要大量的搜索引擎优化技能,往往在使用这些技能的过程中,许多网站管理员朋友容易进入误解,特别是一些新网站管理员,缺乏经验,喜欢跟随趋势,别人说做,别人说不做,很容易进入优化误解,这些误解往往给优化带来障碍甚至伤害,所以在网站优化中尽量避免这些误解。

1.处理死链接

遇到很多站长,只是在网站刚接手检查死链,然后不检查。通常这个过程可能会产生死链接,结果是让它发展,不知道。

有些网站管理员更认真,会定期检查网站的死链,但每次发现这些死链接或错误页面是直接删除,完成!当我去查看他们的网站时,我发现很多人根本没有做404错误的页面,网站应该设置404页面,这样搜索引擎知道如何处理网站的死链,而不是删除错误的链接,然后生成死链继续删除。在发现死链后,及时向搜索引擎提交死链接,以尽量减少错误链接和死链接的危害。

2、内链优化

很多网站的内链都是随机添加链接和锚文本,有的直接自动生成内链,目的很简单:给搜索引擎指路。那么为什么内链存在呢?以前内链的作用可能是让搜索引擎更好的抓取网站,提高锚文本的排名。现在个人认为内链的作用应该是引导用户,给用户真的是有效的推荐。

实现不同文章之间的链接,可以使用相关推荐、流行文章、最新文章引导到另一个文章页面,但必须相关;也可以指向不同页面的链接,但有意义,是指导用户,推荐给用户,不要加入,百度百科全书链接做得很好。

不要在文章页面上出现指向主页的链接。要添加主页链接,其他情况是不必要的,因为用户想返回主页点击导航按钮,页面已经有指导,内容页面添加这是非常不必要的,只能表明你的导航系统很差。

有些人会说主页应该做其他关键字锚文本,所以添加锚文本指向主页,以促进主页的排名。这只是理所当然的推荐给用户,如你添加电子仪器指向主页,用户因为想进一步了解电子仪器点击,结果回到主页,所以用户必须在主页上找到需求,浪费时间,用户不是搜索引擎,上次不是第二次,每次当你的网站体验差,当用户经常被欺骗时,他会离开你。同时,最好不要在一篇文章中出现两个指向相同页面的链接,这将导致过度优化。

3、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是为了方便搜索引擎抓取,可以弥补搜索引擎蜘蛛抓取过程中的错误抓取,对关键词排名没有直接影响,我们都知道。所以很多网站都做了网站地图,对吧?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网站都必须做网站地图,一般来说,大中型是必要的,小型是不必要的。或者需要更多的内容网站,而不需要更少的内容网站。

大中型网站每天都有大量的文章更新,每天都有很多页面。虽然蜘蛛对这类网站会更加努力,但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全部抓取,但一些遗漏的URL可以通过百度地图快速提供给百度,提高搜索引擎的工作效率。

对于一些小站点,页面不多,更新不大,搜索引擎蜘蛛完全有能力抓取,但小站点无价值页面、低价值页面或一些错误页面相对较高,提交百度地图将包含或经常抓取,不仅不利于提高搜索引擎工作效率,而且对关键页面排名有负面价值。

4.动态URL处理

网站到处都说网站网站应该标准化,动态URL应该静态等等,这导致了一个误解:很多人做伪静态而不思考。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动态网站都需要做伪静态。

伪静态的优点是方便用户记忆。当动态路径未被捕获时,伪静态路径可以弥补和解决这个问题,而动态URL并不坏,但百度对百度URL的捕获判断并不完善。以谷歌为例,当动态URL的参数传输时,谷歌可以更清楚地知道页面与什么最相关。例如,在参数传输中,谷歌知道这个页面是鞋子,如果另一个参数传输Color=White。谷歌完全知道这是一个关于白色鞋子的页面。

归根结底,只要蜘蛛能抓住的URL是好的URL,百度也能抓住动态URL,但URL中的路径参数不应该太多,百度蜘蛛的抓取压力就会相对较大。当超过3个时,最好做一个伪静态。伪静态只是为了更好地包含,如果动态包含很好,没有必要做伪静态,不需要遵循趋势,当随机改变伪静态时,以前的路径和包含链接将丢失,网站的综合得分将下降。

写在最后

在网站优化的过程中,不要盲目优化,不要看到别人的网站做什么或别人说什么立即在自己的网站上使用,也不要因为渴望获得排名和陷入优化误解,正确和健康的优化,符合用户体验比什么都重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