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seo教程 2022网站不收录的核心几个因素分享

2022网站不收录的核心几个因素分享

(一)robots文件屏蔽的错误设置 这通常是一些新手站长容易犯的错误。 他们不知道robots的作用,导致操作错误,阻止搜索引擎蜘蛛抓取某些页面。 当然,老站长有时会误操作,所以我们必须小心robots的操作。 (二)网站整体权重的影响 ...…

(一)robots文件屏蔽的错误设置

这通常是一些新手站长容易犯的错误。

他们不知道robots的作用,导致操作错误,阻止搜索引擎蜘蛛抓取某些页面。

当然,老站长有时会误操作,所以我们必须小心robots的操作。

(二)网站整体权重的影响

很多时候,网站的权重对网站的收录也有一定的影响,不同权重的网站搜索引擎蜘蛛的抓取方式和时间段也不同,而权重较高的网站抓取时间较长,权重较低的网站抓取时间较短。

权重可以说是搜索引擎对你态度的反应。所以这也是很多网站栏目页面和内容页面收录不好的情况。因此,提高网站的整体权重非常重要。

(三)网站内部结构问题

一些设计不合理的网站通常是影响收藏的主要原因。以一些flash网站为例。

我们都知道搜索引擎无法捕获flash和图片内容信息。

例如,如果网站链接太深,搜索引擎就不会花那么多时间捕获它们。

因此,这些网站的收藏通常相对较差。

因此,对于网站的设计,我们不仅要考虑用户体验,还要考虑搜索引擎的友好性。

(四)网站内链布局混乱

网站优化是内部优化,内部优化主要通过内部链完成,许多网站管理员也知道内部链的重要性,但布局不好,导致网站内部链布局混乱。

(五)页面标签元素不友好

通常很多不懂网站设计的工程师在设计网站的时候,会用一些对搜索引擎不友好的标签元素来达到一些漂亮的效果,每个站长都知道搜索引擎本身就是一个程序,只是识别网站的一些文本标签,而对于那些不友好的元素,如flash、javascript、ifrmae等,如果占据网站页面的主导地位,通常会影响网站页面的收录。

结论:

事实上,除了上述五个因素外,还有一些重复的内容和不稳定的空间服务器对网站的包含也有很大的影响。更多的时候,我们需要更加关注细节。观察网站日志中蜘蛛爬行的状况和健康状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