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seo教程 网站搬家对SEO有什么影响?怎么避免?

网站搬家对SEO有什么影响?怎么避免?

百度在网站管理员信息中指出,在正常情况下,网站修订在搜索引擎中的性能会产生一点损失,一旦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问题,将扩大损失,这是我们和网站管理员不想看到,因此,我希望网站管理员:网站修订应该小心,相信这是非常必要的服务器更换。的确,没有必要在...…

百度在网站管理员信息中指出,在正常情况下,网站修订在搜索引擎中的性能会产生一点损失,一旦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问题,将扩大损失,这是我们和网站管理员不想看到,因此,我希望网站管理员:网站修订应该小心,相信这是非常必要的服务器更换。的确,没有必要在万不得已之前更换服务器。

网站更换服务器IP后,可能出现以下情况:

1、百度快照停止,一般持续1-2月,根据网站的权重,会有所不同。

2.百度停止收录,基本不包括所有新发布的内容。

3.在百度site域名中,可能有两张主页网站快照。一张快照是您更换服务器IP时间不长的快照。这张快照应该是旧服务器的快照;另一张快照是你新服务器的快照。这张新快照有时每隔一周或第二天就会改变,这与您添加的网站内容和外部链有关。

4.两张快照将持续一段时间,在此期间,网站的主要关键词排名将消失或超过100。

5.一段时间后,百度将删除旧服务器的快照,并可能同时删除您网站的其他内容。此时不要担心。只要网站快照和收藏在一段时间后逐渐增加,这意味着您的网站已经重新步入正轨。

网站更换服务器IP后,百度应确保原服务器能够访问一段时间。SEO手册中提到了这一点。也就是说,不要急于清空原始服务器的内容。同时,更新高质量的原始内容和外部链,以缩短网站调查的时间。网站更换服务器IP后的冲击周期与网站本身的重量有关,没有固定的时间间隔。所以如果更换网站服务器后有一些连带问题,不要惊慌,这是可以接受的。

如何尽量减少更换服务器的损失?

1.完全备份网站,包括数据库和所有程序、页面和图片文件,以防万一。

2.将域名的TTL设置为非常短的时间,如几分钟。TTL控制DNS服务器的缓存时间,并将其设置为非常短的时间。所有ISP和搜索引擎将随时查看DNS信息,而不是使用缓存中的IP地址。这个设置是为了让搜索引擎尽快知道网站已经更换了服务器,避免搜索引擎无法抓住网站。

将网站上传到新的主机空间,注意设置相应的目录、数据库等。

4.确认网站在新服务器或空间正常运行后,更改域名解析,将网站分析到新服务器的IP地址,并保持旧服务器上的网站正常运行。对于一些用户贡献内容的网站,可以考虑暂时关闭用户在旧服务器上发布的新内容,以防止新发布的数据丢失。

5.检查新服务器上的日志文件,确认搜索引擎蜘蛛开始爬行新服务器上的页面,表明转移已完成。域名分析理论上最长需要三天时间。当然,为了安全起见,你也可以再等两三天,以确保所有搜索引擎蜘蛛都知道网站已经转移到新服务器和IP地址。

6.确认分析过程已经完成。旧服务器上没有用户或搜索引擎蜘蛛访问后,可以删除旧服务器内容,关闭账户,完成转移过程。在整个服务器转移过程中,不要一开始就直接关闭旧网站。确保网站能够正常访问,因此不会对爬行、包含和排名产生很大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