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seo教程 怎么做一个大型垂直的网站?39健康网为例

怎么做一个大型垂直的网站?39健康网为例

大型垂直网站有搜索引擎优化的空间吗?看到这个标题,我知道很多朋友可能会有问题:移动互联网时代,但也谈论垂直网站,也谈论搜索引擎优化啊!搜索引擎优化已经过时了,现在谁不理解搜索引擎优化啊! 事实上,因为这是一个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必须谈论垂直...…

大型垂直网站有搜索引擎优化的空间吗?看到这个标题,我知道很多朋友可能会有问题:移动互联网时代,但也谈论垂直网站,也谈论搜索引擎优化啊!搜索引擎优化已经过时了,现在谁不理解搜索引擎优化啊!

事实上,因为这是一个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必须谈论垂直网站的搜索引擎优化。为什么?我们都知道,网站的流量只不过是三个来源:百度等搜索引擎,各种推荐站点,用户直接输入网站。

其中,百度可以说是许多网站流量来源的主要来源,现在PC终端互联网用户的增加非常弱,主要网站正在寻找增加用户的方法,自然增加没有好办法,唯一能使用大脑的是搜索引擎优化,试着从百度获得更多的流量。

1.什么是SEO?

首先我们科普一下什么是SEO?百度百科对SEO的定义最能够回答什么是SEO:SEO(Search?Engine?Optimization),汉译为搜索引擎优化。搜索引擎优化是一种利用搜索引擎的搜索规则来提高目的网站在有关搜索引擎内的排名的方式。

2.百度支持SEO吗?

我身边很多做网站的朋友,包括一些VC听SEO,第一反应就是作弊。他们认为这是一种不流行的方式,肯定会受到百度的惩罚。其实这些人基本不懂SEO,从来没有真正研究过SEO。

在百度支持SEO之前,让我们先看看百度的核心目标是什么?

百度的核心目标总是排名第一:帮助用户找到高质量的内容!所以百度非常欢迎网站搜索引擎优化,因为只有你的网站搜索引擎优化,百度才能更好地抓住你的网站内容呈现给他的用户。

为此,百度还专门制作了一个搜索引擎优化指南,教网站如何搜索引擎优化。我建议垂直网站的朋友可以多读几遍。基本上,如果他们掌握了这一点,他们可以将SEO最基本的算法融入网站架构,以确保搜索引擎能够很好地掌握网站的内容。

当然,百度拒绝作弊。如果你用作弊来做SEO,迟早会受到惩罚。

什么是SEO?

说到SEO作弊,我们来谈谈什么是SEO?你知道SEO吗?事实上,这取决于他对SEO的态度。

不懂SEO的人,基本上说SEO是作弊,或者蔑视认为这是一个小网站的小手段。对SEO了解一半的人会说SEO是一种技术,主要是网页设计或网站技术。那些不知道如何假装理解的人,会说SEO我会啊,很多年前我开始这样做,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SEO是一种过时的技术。

真正理解的人会说SEO是建立网站的想法,是从人性的角度做网站,最高水平的SEO是没有SEO,SEO永远不会过时,因为只要有人使用互联网,他们就需要SEO。

4.大型垂直网站型垂直网站

王通总结了一句话:越大的网站,越好SEO,SEO的空间越大!我非常同意这句话。在过去的10年里,我做过和指导过的垂直网站基本上都是用SEO的想法把网站从几十万的PV变成了几千万的PV。

以我的39健康网为例,简单说说我是如何利用SEO建站的理念,将39健康网从一个每天访问30万PV的健康网站,实现每天访问1000多万PV的健康门户网站。

当我在2007年接管39健康网络时,网站可以被描述为非常一般,每天访问不到30000PV,主要是网络BBS,文章数量,BBS帖子数量不到10000,知道这已经做了7年,据说总投资超过数亿元。

接手39健康网后,如何组建团队,如何分析用户痛点,如何重新定位网站等。这些都不在本文的范围内,暂时不表示。这次我们来谈谈如何搜索引擎优化。

39健康网SEO三大关键步骤:

第一步:如何找到数百万关键词

如果你想获得大量的SEO流量,你必须首先有大量的SEO关键词。要找到数百万的关键词并不难。只要你从用户的角度了解用户的痛点,然后分析行业,就很容易找到数百万的关键词。

当时,我们用这个逻辑找到了数百万的关键词:人类大约有1万种疾病和症状,这是1万多个主要关键词,比如感冒是一个主要关键词。每个主要关键词对应大约30个长尾关键词,如感冒症状、感冒等,以便快速找到30多万与疾病相关的关键词。

有病就有医院、医生,我们把中国所有的医院,医生都当成关键词,这样大概又迅速找到了40多万个关键词,加上出诊时间等等,光医生就生成了上百万的关键词

如果你生病了,就有药。大约有40万种中西医。有了他们的说明书、疗效等,光是药物就能产生数百万的关键词。

按照这个逻辑,围绕疾病和手术、食物和食谱,我们很快就找到了数百万的关键词,当时没有健康网站想到,所以在我们这样做之后,这些关键词基本上排在百度的第一页。

当然,现在所有的健康网站都学会了这个逻辑,现在这些关键词已经是健康网站的标准。但说实话,这些健康网站基本上没有创新精神,除了这个逻辑之外,还有很多数百万的关键词可以找到,只要有一点大脑。

事实上,任何垂直网站都可以在用户和行业周围快速找到数百万关键词。如果没有人认为你的垂直行业网站是第一个想到它的人,那么在SEO之后,增长的流量是非常可怕的。

第二步:围绕关键词生成百万原创内容

在为39健康网络找到数百万健康关键词后,下一步是围绕这些关键词生成原始内容。生成数百万的原始内容。

如果技术或设计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公司的所有部门基本上都应该参与其中。当时,我们从产品、编辑、市场、技术、设计部门转移能力,形成项目组,这些关键词进入几个大型关键数据库网页,同时通过购买医学百科全书、药品百科全书、医院医生光盘解决内容来源问题,三个月基本生成数百万原始页面。

因为这些相互关联的页面都是直接为关键词制作的网页,而且都是原创的,一上线就很快被百度收录到很好的位置。

第三步:每天自动生产数万篇原创文章

百度非常重视原创文章,所以如何每天生成大量的原创文章也是搜索引擎优化的关键。39健康网络的实践实际上非常简单,是通过数百万的疾病数据库网页从百度引入用户,如何让用户贡献内容?

当时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问答频道,让来自百度的用户可以直接问各种健康问题,聘请几个医生及时回答。

因为每个人都认为他们的疾病是最个性化的,所以即使许多用户阅读疾病信息,他们仍然愿意问问题。因此,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问题。这些问题和答案是百度的原创文章,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原创文章。

在实际的搜索引擎优化过程中,有一些细节,如网页关键字布局、网站URL优化、网站重整体提升等。

5.大型垂直网站有SEO空间吗?

大型垂直网站有SEO空间吗?我的答案是,有很多空间,这取决于你做了什么。大多数时候,你只需要一点创新就能找到数百万的关键字,并生成数百万的原始关键字页面。

与此同时,大多数大型垂直网站并不关注手机搜索。我指导的一个网站近几个月的流量增加了30多万IP,基本上都来自手机搜索。事实上,他们并没有做任何大动作,只是根据百度的规则对手机搜索做了一些调整。大多数垂直网站基本上不注意这些调整,有时流量不知道如何下降。

返回顶部